您当前位置: >> 信息 >> 政府公告
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已经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同意,现予以公示。公示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凡对公示名单中任何人员有异议,请于登报之日起5日内(2020年6月11日至6月17日)向fun88移动版市总工会实名反映。

举报电话:(0877)2011285

fun88移动版市总工会

2020年6月11日


蔡先平,男,汉族,1966年6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现任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fun88移动版市工商联合会(商会)副会长、云南玉昆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在该同志带领下玉昆钢铁集团发展成为位列云南省非公企业第3位、非公制造业第2位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有实用新型专利58个、发明专利5个,正申报专利78个。集团2017―2019年新增就业超3500人,吸纳建档立卡户125人;公益及慈善累计捐赠近2亿元;投资2012亿元,建设一个年产钢515万吨、年产值300亿元、年利税10亿元、就业10000人以上现代化花园式钢铁企业。蔡先平先后荣获全国性表彰2次、省级表彰3次、市级表彰6次。

窦舒民,女,汉族,1980年9月生,中共党员,大专,云南快大多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中级畜牧师。该同志于2000年7月自主择业到公司从事饲料配方与品质管理工作至今,工作期间参加公司承担的国家、省级项目8项,公司自主研发项目13项,个人共获得科学技术奖励21项,其中云南省人民政府科学进步奖励1项,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奖2项,市区科技进步奖13项,市农业技术推广奖5项。参加研究的项目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发表技术文章2篇。2018年组织创建的公司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示范企业顺利通过了国家农业农村部的认定,2014年被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云南省农村技术科技辅导员”。

陶汝云,男,傣族,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专,现任易门铜业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高级技师)。2016―2017年环保高效清洁化生产改造项目,创造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为渣缓冷场建设费用下降60%,设备投资降低40%,维护成本下降50%,每年为地方创造产值约50亿元,贡献税收4000余万元。2017―2019年开发了一种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的底吹炉炉口清蕉装置,杜绝安全隐患,工作效率提升3倍,劳动强度降低50%;创新制造了一种代替人工清理加料口的机械设备疏通装置,彻底解决底吹炉加料口会黏结堵料的问题;研发了一种单卷筒双向卷扬机钢绳防止跳槽移位护绳装置等关键设备和一种粗铜锭机械脱模装置,解决了冰铜转运系统故障率高、粗铜脱模效率低的问题。

邓桂萍,女,汉族,1970年4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现任红云制药(fun88移动版)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主任。该同志政治思想作风过硬,具有较强的药学理论水平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在她的带领下公司研发团队先后开发了香果健消胶囊、小儿咳喘灵颗粒等8个仿制药品种,其中香果健消胶囊还获得了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新药证书》。所开发的新产品、新工艺均已投入了规模化生产,每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均占企业总收入的73%以上,为企业经济效益增长作出了贡献。凭借突出的业绩,被fun88移动版市科技局评为fun88移动版市中青年学科技术带头人,先后担任fun88移动版市工程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和云南省工程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

张晏生,男,汉族,1972年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云南活发磷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生产厂长,黄磷生产工艺助理工程师。1995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fun88移动版市华宁县盘溪黄磷厂、云南腾龙磷业有限公司、云南马龙产业华宁磷化工公司、云南马龙产业集团华宁分公司、云南活发磷化有限公司工作。曾从事黄磷生产车间电气检维修、电炉操作、制磷车间工艺管理、物资采购部物资采购/销售、安全生产部副部长、云南马龙产业集团公司工艺主管。2016年荣获fun88移动版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劳动模范”称号。

周恩,男,汉族,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fun88移动版泰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助理工程师,多次被公司授予优秀员工。周恩高中毕业后便参加工作,他自学了很多建筑专业技能的课程,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先后参与峨山烟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石花粮库、峨山县片区(一期)项目拆除工程、甸中中学运动场、嶍峨古镇11#地块、化念凤凰谷过渡安置房项目场地平整及挡土墙支砌项目等工程的建设。参与建设工程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提前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吴正文,男,汉族,1965年7月生,中共党员,初中学历,现是大坪地优质梨基地管理员,吴正文认真钻研农业科技,自费外出学习考察相关技术,将取得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农户。带领农户承包果园作为中心样板,带动了规模化优质梨产业发展。帮助集体协调资金,挖运土方,搬送材料,参加管护,对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积极捐资,努力帮助受灾群众,体现了基层党员为民解难的真诚之心;在他的帮扶下,一批农户通过发展果林经济摆脱了贫困,果园基地成了侯家沟农民勤劳致富的财源地。

潘思德,男,彝族,1992年3月生,群众,高中学历,现任新平哀牢潘橙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先后荣获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平柑桔产业发展协会副会长单位称号。新平哀牢潘橙果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0696平方米,基地种植面积880亩,年产量1800吨,年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提供200人以上的就业,同时用“公司+柑橘专业合作社+农户+电商产业链”发展模式,帮扶周边果农线上销售460吨,线下销售840吨,解决了销路难的问题,并对周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科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果品品质。

周斌,男,汉族,1979年2月生,群众,高中文化,现居住在元江县甘庄街道铜厂冲村委会朱家寨组。2012年开办生猪养殖场,经过几年的辛勤劳作,走上一条从事养猪致富的路子。如今养殖场已初具规模,占地2000多平方米,拥有猪舍900平方米、50间,养殖规模已达到700头以上,年出栏600多头,年产值达300多万元,2017年种植沃柑30余亩,预计今年养殖和种植纯收入达115万元以上,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带动了当地很多群众勤劳致富,受到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杨钟学,男,汉族,1970年9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农学学士学位),林业高级工程师,2005年至今任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营林站站长。先后荣获国家林业局全国退耕还林工作先进个人、云南省人民政府“十一五”森林云南建设先进个人、云南省退耕办退耕还林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该同志主导完成澄江石漠化综合治理6.5万亩、珠江上游防护林治理面积8万亩、低效林改造面积4.5万亩、国家退耕还林7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七彩抚仙湖·森林抚仙湖”(抚仙湖径流区植被恢复治理工程PPP项目)建设15.17万亩的规划设计和具体组织实施工作,为澄江生态环境的改善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郝应禄,男,汉族,1965年11月生,中国致公党党员,研究生(卫生管理学硕士),现任fun88移动版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郝应禄同志作为常务副院长,协助院长负责日常工作,在行政管理、医疗管理、人力资源、科研、药事、外事、应急管理、医保等分管工作历练了三甲医院综合管理能力。同时作为fun88移动版市疫情研判专家组组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他临危受命,奔赴主战场,扛起首席专家的重担,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我市科学救治、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从甲型H1N1流感疫情到H7N9禽流感疫情、从“11·18”大型车祸到草乌中毒事件……再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贡献专业力量。

朱进伟,男,哈尼族,1982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元江中队中队长(副科级),曾荣获云南“最美青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该同志在工作中一是提示到位,被称为“最唠叨”警察;二是清患到位,极大降低事故损害后果;三是应急到位,创新建设“事故防控应急系统”;四是自救到位,创新推出长下坡自救水箱;五是保通到位,减少小车、客车堵车时间。首创的“五位一体”高速公路防控新模式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运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踊跃报名参加增援工作队,担任首批15名增援工作队队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普慧花,女,彝族,1982年10月生,群众,大学本科,一级教师,2002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漠沙中学英语学科教研组长。所撰写的各种学科论文多次获奖;在各级课堂教学竞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在各种评优先活动中,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名优教师”,并多次荣获“教学成果奖”;2017年被认定为fun88移动版市初中英语学科骨干教师;2019年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近五年履职考核,五次优秀。

王正福,男,汉族,1962年11月生,群众,统战人士,大学本科,现任通海县九龙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农业推广研究员。从事乡镇农业技术推广工作39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多个全市农业第一,为通海农业特别是蔬菜产业的崛起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伏仕润(备选),男,汉族,1974年11月生,群众,大学本科,现任云南红创包装有限公司设备运维部设备技改主管,高级工程师,曾荣获fun88移动版市劳动模范。该同志在生产设备的日常管理、维修、技术改造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研发的《彩虹镭射转移纸接缝避让定位印刷技术》获得红塔区科学技术进步奖励一等奖,《凹印机圆压圆联线定位烫金技术》获得红塔区科学技术进步奖励二等奖。《一种多规格撇纸装置》获得fun88移动版市第四届职工创新成果一等奖、云南省第三届职工创新成果三等奖。在工作中研发的部分技术、改造的成果已经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6项,每次设备技改他都作为带头人亲自设计图纸、外协加工零件直到把设备改进调试好交给生产部门生产出优良的产品为止。

薛良玉(备选),男,汉族,1969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fun88移动版第二职业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双师型教师,现任教科室主任、校党委委员。从教28年,获得国家黄炎培职业奖杰出教师奖、云南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云南省教学名师、省市级中职计算机学科带头人,获市区级优秀教师共3次。该同志多次参与全国、省、市级课题研究,担任主编时在高教社、电子社共出版4本教材,撰写10篇论文。对100名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创业培训,对2385名全市学生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对区级教师300多人进行计算机技能培训。参加“挂包帮、转走访”扶贫活动,义务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天,汶川地震上交特殊党费1000元,被称为“二职中孔繁森”。

编辑:刘燕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