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评论
聚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  陈喻

我市将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采取多项帮扶政策,加大补贴力度,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详见本报7月3日第1版相关报道)

根据部统计的数据,2020届毕业生的人数达874万人,比去年新增40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今年fun88移动版市离校报到的高校毕业生将达到9500多人,也创历史新高。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使得今年高校毕业生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

就业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作为民生福祉所系,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六稳”工作,还是“六保”任务,就业都被摆在首位。保居民就业,保障大学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特殊人群就业是重点。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力资源财富,如何做好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把这笔财富用好、用到位,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大局。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特别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从中央到地方近来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措施,我市也采取了多项帮扶政策。为了切实保证大学生就业创业,我市还采取“五个一批”措施,即通过园区企业吸纳就业一批、支持多种形式灵活就业一批、扶持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一批、挖掘基层招聘岗位就业一批、增加政府购买岗位就业一批。这些重磅利好,有助于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增添底气,搭建更多彩的舞台、提供更广阔的天地,铺平他们的就业之路。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支持大学毕业生就业,并坚持政策支持与创业者努力相结合,合理运用公共资源,充分动员社会其他资源,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我们需要继续实施更为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需要认真落实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激励政策、就业创业培训补贴政策、就业帮扶政策。通过这一系列政策的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对于刚刚迈出校门的高校毕业生来说,择业、就业是人生道路上紧要的几步之一,全社会形成合力,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走好这一步,让他们能充分地展现自己的价值,无疑十分重要。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