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省内
云南省建设项目规划用地审批实现智慧办理 在全国率先实现统一建设、“码上办理”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云南网 ]

云南网讯(记者 朱丹)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本月起云南省建设项目规划用地审批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实现审批业务智慧办理,在全国率先实现统一建设、“码上办理”模式,将改变用地审批时间长、环节多、统一难的情况,提升审批效能和管理、服务能力。

为全面提升建设项目规划审批能力,省自然资源厅大力推进审批业务改革,加大投入建设数字化审批平台,整合空间规划、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已批建设用地等大数据信息,厘清“互联网+审批”的内容流程,探索实现审批服务智慧化。

云南省建设项目规划用地审批系统主要服务于全省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是土地资源的“智能大管家”,是践行我省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改革,将原先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7月1日起,建设单位须通过该系统组织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网上报件。

该系统采用智慧码管理,申请事项进入系统后即自动编号、编码。审批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通过编码进行关联,强化数据链条追溯,实现审批全流程监管。智慧化管理系统可自动核查项目用地是否符合空间规划、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已批建设用地等内容。改变原来线下办理、人工审查等传统审批方式,实现“人治”到“数治”的转变,提高了审查效能。

编辑:刘燕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