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信息 >> 生态fun88移动版
修复土壤环境 降低生产成本
红塔区花卉秸秆再生利用显效益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记者近日采访时了解到,去年以来,红塔区经济作物工作站通过创建碳源资源化利用再生园,将花卉产业产生的秸秆、废弃叶片就近集中破碎,应用微生物技术发酵后就近还田,对土壤进行修复,产生良好环境和经济效益。

据悉,近年来,红塔区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大量栽培玫瑰、绣球、非洲菊、洋桔梗、百合、康乃馨等品种,产生大量秸秆、叶片。随意堆放、焚烧秸秆、叶片,将对生态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去年1月以来,红塔区经济作物工作站组织指导,先后在亮之上合作社建设日处理50吨废弃茎叶花果再生园,服务花卉种植面积300亩;在平缘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九龙花卉园区分别建设日处理10吨废弃茎叶花果再生园;在朵季种植园、云南锦茂花卉种植有限公司、爱民花卉种植园等7个种植园分别建立碳源收贮破碎区、碳源资源化利用厌氧发酵区,服务相关花卉种植基地面积1000亩。

同时,红塔区经济作物工作站还在九龙花卉园区实施碳源基质化、肥料化、饲料化试验,碳源利用新技术示范推广达600亩。项目实施,将园区的碳源应收尽收、应贮尽贮,实现花卉产业园区碳源的就地还田与有效利用。据测算,碳源资源化利用形成的再生资源还田,修复了土壤环境,可降低生产成本,促进每亩花地增加产值500多元。项目实施年用工达6000余个,促进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李昌友)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